close

----We will carry on!

 

本周六是學校的傳統活動----花季

在全校杜鵑花齊放的盛景下,新生升格為一年級學生

各位準備好了嗎? 拿起你的樂器,加入黑暗行軍!!

 

[MV+音樂]

閃爍的燈光營造出淒涼的氛圍,醫生和護士圍繞在病患身邊

象徵劇終的黑幕就要吞噬整著畫面

但病患一次又一次的掙扎,想讓故事繼續下去

臨死之前,病患看見他的人生跑馬燈,

漫遊在生與死間的灰色地帶

病患心中的悸動震落了周圍的醫院景色

從現實轉入心靈,病患下了床,向遊行隊伍走去

 14 parade.jpg  

 

歌曲到前段時出現了軍鼓(小鼓),四音鼓(爵士套鼓),雙鈸(高架鈸)

而電吉他的高頻率聲音又模仿行進曲中的主角小號

用一般的樂團樂器創造了遊行時昂首闊步的行進氛圍

 

當遊行華麗的開始,看見周圍卻全是廢墟

像是病患殘破不堪的人生

但廢墟又如何呢? 活得傷痕累累又怎樣?

你仍走完這趟艱難的旅程

你仍值得獲得一面獎牌,我們仍為你遊行

(請不要cue兩旁的女士 XD

 5 parade.jpg  

 

看主唱聲嘶力竭的表情,聲音

我想這就是用整個生命的力量在歌頌啊!

若說同專輯的”Disenchanted”是悲傷的醒悟

那這首歌就是無懼的領悟!

 16 parade.jpg  

 

歌曲結束時,遊行也結束了

這場華麗的遊行,原來是要送病患最後一程

而他也一步一步的,走向未知的世界

 

[歌詞]

雖然是病患死前的領悟,但這是寫給所有生者的激勵!

很少看到歌詞有這麼長一段全是以"對話"形式((就算是單方面

因為太容易流於白話而失去音樂的韻律

而這就是龐克搖滾神奇之處,它自由到一個程度,

在[Bridge]這段幾乎每句旋律都一樣卻毫不突兀

反而因為旋律都一樣且簡單,讓人更能專心聽見他的怒吼--

“這世界永遠拿你沒輒!”

“這就是我要的角色!”

“我就是我! 無須多做解釋!”

“我不怕! 我會展露我的傷疤!”

“我不是什麼英雄! 我就是我!”

“We will carry on!我們會繼續下去的!”

只要你永不妥協,我們會為你的傷痕歡呼!

 

 [Bridge]最後一句,主唱用”I DON’T CARE!”吼出自己的無懼

1 parade.jpg

 

 

 現在大三的我,回首當時別上正式學生的象徵物

雖然極力忍耐,眼淚還是奪眶而出

一年來的挑戰、崎嶇,我走著跑著爬著

儘管過的很不堪,儘管跌倒的次數比別人頻繁

我還是走過來了!

本來想在畢業時再做這首歌做為人生啟程的配樂

但這麼好的歌實在忍不住想放送給大家XD

將這首歌送給所有曾受過傷,卻倔強地喊著”我還行!”的人們

站起來! 走下去! 挑戰這世界! 

WE WILL CARRY ON!

 The-Black-Parade 4.jpg  

 

PS. MV中有許多主唱俏皮的表情和動作,值得注意一下=v= 

17 parade.jpg  

 

[原歌詞]

When I was a young boy, 當我還是個小男孩

My father took me into the city 爸帶我去城裡

To see a marching band. 觀看大遊行

He said, "Son when you grow up, 他說:兒子 當你長大

would you be the saviour of the broken, 願不願意成為不幸者的救世主

the beaten and the damned?" 幫助被欺侮 被打壓的人?

He said "Will you defeat them, 他說:你能否擊潰

your demons, and all the non believers, 心中的惡魔 那些無信仰的遊魂

the plans that they have made?" 和他們的詭計?

Because one day I'll leave you, 總有一天 當我離開

A phantom to lead you in the summer, 某個遊魂 會在炎夏指引你 

To join the black parade." 加入黑暗行軍

 

Sometimes I get the feeling she's watching over me. 

有時我覺得 她在保護我 

And other times I feel like I should go. 也覺得 時候到了

And through it all, the rise and fall, the bodies in the streets. 

到頭來起起伏伏 街上的行屍走肉

And when you're gone we want you all to know. 

當你不在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

 

[Chorus]

We'll carry on,We'll carry on 我們會走下去 會走下去的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無論你離開或是不在 請相信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你的記憶會傳承下去

We'll carry on 會一直走下去的 

And in my heart I can't contain it 在我心中早已滿溢

The anthem won't explain it. 用歌頌也無法解釋的感動

 

A world that sends you reeling from decimated dreams

你到了一個被毀滅夢境纏繞的世界

Your misery and hate will kill us all. 你的不幸和怨恨會殺光我們

So paint it black and take it back 所以染上黑色系 收回它吧

Let's shout it loud and clear 我們憤聲怒吼

Defiant to the end we hear the call! 大膽挑戰到底 我們聽見動員令

 

[Chorus]

To carry on,We'll carry on 會走下去 我們會走下去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無論你離開或是不在請相信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你的記憶會傳承下去

We'll carry on 我們會走下去

And though you're broken and defeated 無論你崩解或是失敗了

Your weary widow marches 疲累不堪的我們仍會走下去

 

[Bridge]

On and on we carry through the fears 我們穿越恐懼 

Ooh oh ohhhh

Disappointed faces of your peers 你朋友失望的面容

Ooh oh ohhhh

Take a look at me cause I could not care at all 

看我一眼吧! 因為我毫不在意!

 

Do or die, you'll never make me 加入或消失 你永遠拿我沒輒

Because the world will never take my heart 因為這個世界奪不走我的心跳

Go and try, you'll never break me 前進吧 我永遠不會倒下

We want it all, we wanna play this part 我們全都想要! 這是我們要的角色!

I won't explain or say I'm sorry 我不會多做解釋 或是道歉

I'm unashamed, I'm gonna show my scar 我不怕 勇敢地展露我的疤痕

Give a cheer for all the broken 為我的傷痕歡呼吧

Listen here, because it's who we are 注意了! 這就是真正的我們

I'm just a man, I'm not a hero 我只是我! 不是甚麼英雄!

Just a boy, who had to sing this song 只是個 唱著黑暗行軍的小男孩

Just a man, I'm not a hero 我只是我! 不是甚麼英雄!

I! don't! care! 我! 毫不在意!

 

[Chorus]

arrow
arrow

    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