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qdefault  

清明時節雨紛紛,站在那座冰冷的石碑前,或許你也會有不想被任何人打擾的時候

獻上幾首同樣遙望天堂彼端的歌

((歌名可連結到完整歌詞

 

Avenged Sevenfold(七級煉獄)- Dear God

地獄的叛逆之子,天堂的柔情之聲

就算是鐵漢,也有不得不向上帝懇求的痛

   

Dear God, the only thing I ask of you

親愛的上帝, 我唯一的請求

Is to hold her when I'm not around, when I'm much too far away

代替我在她身邊守護她, 當我被阻隔在遙遠的彼方

 

My Chemical Romance – Helena  

主唱Gerard Way獻給他已故的祖母

表達對她的死感到悲憤、怒火中燒

很有MCR的風格,就連傷心也充滿爆發的力量!

   

burning on! Just like a match you strike to incinerate

燃燒! 像火柴般被妳燃燒殆盡!

The lives of everyone you know

所有妳心繫的靈魂

 

Skillet – Lucy

你有沒有曾經做錯過什麼決定

讓你一輩子也無法原諒自己...? 如詞中所說:

I've gotta live with the choices I made(我必須承擔自己的選擇)

And I can't live with myself today(但今天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Brigde將情緒帶到最高點時,真的,心碎的很美)

I'll see you in another life 我將會在另一段生命中遇見妳

In heaven, where we never say goodbye 在天堂, 我們永不分離的地方

 

Within Temptation- Memories

主唱輕靈透徹的歌聲衝出華麗的弦樂與搖滾的背景樂

彷彿所有痛苦都已昇華,成為堅強

   

All of my memories keep you near  我所有的回憶將你留在我身邊不遠處

Your silent whispers, silent tears  你無聲的耳語,無聲的淚

 

Alter Bridge - Wonderful Life  致兄弟

豪邁的歌聲獻給最相挺的兄弟

雖是唱給已故之人,旋律卻不陷於悲傷中

想是要讓兄弟快樂的走吧!

   

And though our days come to an end  雖然我們相伴的時日到了盡頭

Know I'll never love like this again  知道我再也不會得到像你給我的愛

What a wonderful life, my friend  但還是個美好的人生啊! 我的朋友

 

Green Day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致父親

歌詞的原意是要紀念主唱Billie Joe的父親死於癌症

在那年的"九月",主唱十歲時

他什麼也沒留下,反而帶走了主唱的純真...

這傷痛像心口上的結疤,總在每年此時默默撕裂

且聽主唱說:「9月總是讓我感到最難受的月份。」

所以請你,請你,在九月結束之時,再將我從惡夢中輕聲喚醒。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純真的想法已逝去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結束時,再喚醒我吧

 

這篇文的完成要謝謝FB”重金屬搖滾同好社的朋友們

開了不下20首的歌單(從上午聽到下午有點累@@

由於大家的反映實在太熱情,小編決定只列出帶搖滾金屬氣息的歌

其中有些是深層的嘆息,有些是悲嗆的吶喊

只願亡者可安息,生者得安慰

 如果你還需要更多慰藉……

Avenged Sevenfold -So far awaySeize the day

Sentenced - No One There

Asking Alexandria - Moving On

Bullet For My Valentine - Hearts Burst Into FireA Place Where You Belong

X Japan-TearsWithout you

Alter bridge -blackbird

Ozzy Osbourne/Randy Rhoads-Goodbye To Romance

Dream Theater- The best of times

Black Label Society - In This River

Guns N' Roses - Don't Cry

Steelheart-She's Gone

The Ghost Inside - White Light

Dependence - Christopher

arrow
arrow

    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